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新闻 > 党政新闻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党员教育”不可忽视的力量

来源: 2019-07-05 08:47:32
   俗话说得好:“打铁须趁热”。比喻在做事时要抓紧有利的时机和条件去做,才能事半功倍。而党员教育的重要性不让小觑,它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先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发现,基层党员教育充分掌握“热”的各项技巧,才能让党员教育持续升温,影响更多的基层党员。

     党员教育是一项日常但不能忽视的工作。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听闻部分基层党支部在对党员的教育上,更多的是教室里讲政策、听讲的党员更是长篇会议记录,这种教学模式的劣势显著,针对性和吸引力不足。我们应当:
  
           选准“热”话题,坚定“铁”信仰。对于基层党员来说,找准热门的话题,提高学习积极性对教育的成效至关重要。我们应当走到生活、工作当中去感悟、去引导,不摆花架子,全力构建基层党员教育的大格局。
         用活“热”技巧,巩固“铁”成效。“启发式”的教育方式可以促使党员对党的政策、方针等能够十分熟练,在充分掌握的同时,做到融会贯通,最大化的实现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结合。
         办好“热”课堂,锻造“铁”作风。基层党员教育要利用好“规定动作”,充分发挥“农民夜校”“微党课”等各类教育、新媒体平台,要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等,把忆党史、当先锋、学先进、找差距作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发掘红色资源、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作为主要工作。干教院自开办以来,充分挖掘和利用陕西省及周边地区特有的红色资源,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以现场体验式为主要形式,综合运用专题、案例、互动访谈、社会实践、研讨等学习形式,构建“菜单式”、“模块式”的行程安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