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新闻 > 时政新闻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初心不忘、献礼七一”为党庆生

来源: 2019-07-02 08:12:05
 

 

 

2019年7月1日,陕西中红延育文化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让随行人员倍感震撼,给众人上了一节形式特殊、影响尤为深刻的党课。

 

 

迎着党旗宣誓,以示我们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以及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建于1959年,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初建成时,共有5道院,内有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中共重要领导人的住处等旧址。

 

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这里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西安办事处”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封封震撼人心的回忆录勾勒出艰苦革命的场景,先辈的牺牲、奉献都历历在目。通过这次活动,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这激励着我们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党员,更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研究历史是为了避开误点抓紧现在,展望未来。坚持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

 

当我们回顾那些并不平坦的道路之时,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两个务必”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排除万难、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保证。对于我们来说,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党的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