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新闻 > 时政新闻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中宣部对“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的黄文秀同志追加“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人民网 2019-07-03 08:33:27

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作出重要指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1989年4月—2019年6月17日),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

  工作

  from 2016

  履历

  to 2019

 

 
 

2016年

回到家乡百色工作,任职于百色市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2018年,黄文秀带领全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脱贫18户56人,教育脱贫28户152人,发展生产脱贫42户209人,共计88户417人。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了解到,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留京,毅然返回家乡,投身于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艰苦工作当中,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带领家乡人民迈向新的征程。

2019年6月16日晚,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2019年6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告别仪式在百色市殡仪馆举行。

黄文秀同志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以及“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