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新闻 > 时政新闻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9-07-12 09:32:16

7月5日,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在北京拉开帷幕。该演出季既是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潜心创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国家艺术院团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的一次集中展示。

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小镇琴声》《三湾,那一夜》、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音乐会《钱塘江交响》、歌剧《道路》《盼你归来》、芭蕾舞剧《沂蒙三章》等这些作品,有的重温革命烽火岁月,有的再现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有的奏响改革开放再出发时代强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文化和旅游各单位提倡利用红色文物红色典籍红色经典剧目红色旅游等特色资源和优势条件,积极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以传承红色基因,补足自身的“精神之钙”。

我国是拥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国家,革命文物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分布广泛,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实物见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其精神和价值更为凸显。

国家文物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党性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双促进、双提升”

各级文物部门力争打破壁垒、整合资源,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纪念活动、重要节庆活动,策划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重大革命文物主题展览,增强了革命文物展览的生动性、参与性和体验性,做到了见人见物见精神,让革命精神得以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