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色研学 > 学习掠影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使命"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2019-07-23 08:53:09

体味红色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旅行让心飞扬,游历让学灵动。红色教育培训,在行走中洗涤心灵、积淀智慧;在感悟中拥抱历史、品味人文。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7月15—1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为更好,全体赴延安进行红色教育培训。

  培训活动采用实地学习的模式,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先是参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到了第三天走近革命圣地延安的象征—宝塔山时留下了全体的掠影。

  合影之后,党员们在这象征着革命的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在圣地宝塔山上作出了对党的伟大承诺。此次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们的身份意识,也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

中央大礼堂

  接下来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还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是延安革命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党中央机关的所在地、是延安红色旅游的窗口、是全国爱国主义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跟着讲解员聆听红色经典故事,感悟华夏文明,感受革命先辈的无私境界,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在门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下午,在梁家河感受现场讲解,听取了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习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经历、梁家河艰苦的生活环境以及和乡亲们在艰苦的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

  培训活动的第四天,大家来到了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瞻仰伟人像,参观毛主席等革命先辈故居、“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活动,深入体会了革命年代的艰苦卓绝和峥嵘岁月。

结业

  18日下午,领导给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人员颁发结业证书,此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五天的学习培训短暂而美好,触及灵魂、影响深远。通过此次活动,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系统的各位同志们在思想上、心灵上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历史,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