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色研学 > 学习掠影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圆满结业

来源: 2019-09-24 10:08:43

肃穆的宝塔山在夜色的装饰下,景色秀丽祥和。这里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延安,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而“延安”,也早已成为深深扎根于人心的优良精神。看过、听过,但当我们真真切切地置身于此,眼前巍巍宝塔山、徜徉滚滚延河水的震撼,着实令人心潮澎湃......

9月18日~9月22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和河北铁塔公司的学员们一同前往延安参加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穿越时空,走进这片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红色精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开班仪式就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领导致开班辞。教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重点为参训学员梳理了党中央落脚陕北是如何通过调整政策、策略从而实现大发展?如何开创新局面?以及,迎接新胜利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春秋的丰富经验等知识点。有效的帮助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体会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理念,促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当学员的脚刚踏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门,浓厚的历史岁月感扑面而来,带着那段岁月的记忆迎向我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阅遍历史稿件、听遍艰辛的战斗史,令学员们倍感震撼。身处王家坪革命旧址,感受当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

巍巍宝塔山下,隔空见证那段遥远却辉煌的革命历程。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新高声诵出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在延安这片土地被唤醒了新一番生命力,由内而外的激发每一名优秀党员时刻加强服务意识、自我革新。从1937起直到1947年,毛泽东等中共老一辈领导人在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中央青委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居住、办公,他们在这里运筹帷幄,著书立说,推动历史巨变。教授就《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为题为大家准备精彩的讲解,结合实地的参观更是令大家加深了理解。

不仅如此,站立在张思德同志雕塑前,诵读《为人民服务》激荡了所有学员的心。我们深刻体会到在这片土地,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大家也一同前往习总书记曾经挥洒汗水,辛劳七年之久的梁家河,追随总书记的生活足迹,在茅草棚下认真聆听专题讲解,参观知青的一二三号院,通过教授深入讲解《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学习感悟习总书记当年插队之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动人故事,无不深感震撼。学员们也更加坚定要在生活中,牢记使命,融入群众,扎实工作。

短短的几天,学员走过的旧址生动的还原了那段峥嵘岁月。除了上述的教学点,学员还去到四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献上花圈;也去到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生活十三年的历史见证之一的西北局革命纪念馆......

人们常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员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轨迹,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内涵的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也立志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做优、做强,勇于担当,创新求实,勤奋努力,开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