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色研学 > 学习掠影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武强县政协在延安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积政协力量”培训班

来源: 2020-09-14 17:51:37

 

为强化政协委员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9月7日-11日,武强县政协(第一期)“传承红色基因 厚积政协力量”专题培训班20余名位学员来到延安,在我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活动。

​开班仪式上,王勋同志代表红色教育研究院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延安的基本情况。武强县政协主席于兰山同志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成员了解延安历史,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身临延安,“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等书本中的记忆瞬间立体、鲜活起来。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张有序,收获满满。大家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专题教学,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开展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及南泥湾精神》《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现场教学。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全体学员登上了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了宝塔山悠久的历史,重温了入党宣誓词,更加坚定了自己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入党的初心。

 

在张思德广场朗读了《为人民服务》,重温毛主席的光辉名著。通过观点深邃的课堂教学、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和热情高涨的体验教学,感悟着13年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以及梁家河里的“大学问”。

 

一个个旧址、一孔孔窑洞,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住在那些简陋的窑洞里,指挥着世界上最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梁家河,陕北黄土高原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在这里大家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村的厚重与广阔的情怀,也了解了中国农民的艰辛和付出,青年时代的习总书记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心系群众、实事求是”。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培训,是一次不忘初心、补钙铸魂、思想洗礼之行;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强化使命担当之行。大家表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在这里,一定要把培训学习和提高思想觉悟相结合、与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一定要铭记历史,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并做到知行合一,把延安时期的精神和传统带回去、传承下去、践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