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科研 > 学习科研

学习科研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在山东省民营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代表人士学习班发言稿

来源: 2018-09-25 19:48:35

尊敬各位领导、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本期全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代表人士学习班的学员许荣涛,任职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

非常感谢省委统战部给了我这次学习机会,让我有机会来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期间,通过专题教学、参观革命旧址、现场讲解生动事迹、观看红秀《延安 延安》等活动,使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一路走来,无论是从宝塔山到革命旧址枣园、杨家岭、王家坪,还是从抗大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梁家河,这一个个历史的丰碑,篆刻下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艰苦奋斗的痕迹,仿佛把我们的思绪又拉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这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领悟,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下面,我将这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做一个汇报:

一、学习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理想信念是追求、探索、奉献、牺牲。在抗大纪念馆,通过刘杰副教授的现场教学,我们对抗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延安精神的灵魂,是中国共产党垦荒人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先辈们为之苦苦思索,矢志不渝,把一切交给党和人民。时刻准备为革命献出一切。现实中我们就是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权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就要热爱党,听党指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坚定者,行动上的实践者。   

二、学习延安精神,坚决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延安时期,是毛泽东

思想走向成熟并确定为全党指导思想的时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的思想路线,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把马列主义的

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理论之风,调查研究之

风,求真务实之风,总结经验之风;开展了延安整风运动、大生产

运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使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胜

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

改革创新,按客观规律办事,修正错误,改掉缺点,在学习中找真

理,在真理中求探索,不断学习,不断实践。    

三、学习延安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核心。在

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听李世明副教授讲解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启示,同学们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确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源泉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我们革命事业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学习延安精神,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当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昨天,我们集体去南泥湾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1941年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了作为陕甘宁边区南大门的南泥湾,一边练兵,一边屯田垦荒。正是在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进一步提出“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和重托。省委迅速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出明确部署,吹响了齐鲁大地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号角。这就要求包括我们民营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在内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让我们把这次学习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接受磨砺、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中书写自己人生的炫彩华章。

最后,再次向省委统战部的各位领导和学院的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关心帮助我的各位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借用我们学员手册背面的四句话,作为今天我发言的结尾:历史从这里创造、智慧从这里开启、方法从这里改变、事业从这里拓展。让我们的友谊从这里开始、在山东升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