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科研 > 学习科研

学习科研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 2017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2018-09-25 19:49:39

(通讯员  李佩佩)2017年12月9日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故事团近50名成员在北京欢聚一堂,召开2017教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王东哈老师主持,会长胡木英做总结报告,教学组组长朱新春老师对2017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出席会议的有故事团的老师、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相关处室负责人。我院联络处处长杨晓红一行。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进行的是教学示范活动。第二个阶段交流心得体会。在总结大会上,原西藏军区副政委夏川之子芦继斌老师和原解放军装甲兵副司令员赵杰之女赵进军老师做了示范教学。第二个阶段,延安儿女联谊会故事团的老师林为民、张卓娅、吴持生、赵进军等老师做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备课、上课的心得,表示要尽已所能,勇挑重担,发挥余热,讲好老一辈的故事,传承好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在总结讲话中对延安学习学院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教育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大家能够聚到一起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父辈的初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志们能够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明年全党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的任务可能会更重。如何讲好父辈的故事,是我们要不断探索的事情。她强调了故事团的老师要保护好身体,不断完善讲课内容,提高讲课的实效性和感染性。同时,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还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好课程设计、讲稿审核、师资选拔等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遵守组织纪律,共同把这件事情做好。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教学组负责人朱新春老师对故事团2017年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剖析,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本年度圆满完成延安和井冈山两个教学平台的教学任务,教学队伍建设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强调授课团在明年更要迈入新时代,走上新阶段,老师们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规范化的讲课、规范化的备课,大家在讲稿上不断地下功夫,讲课时要注意语调、语速、语言的节奏变化,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保证课堂效果,触击学员心灵,达到政治教育的目的。

学院联络处处长杨晓红在讲话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充分挖掘延安的红色教育资源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学院与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于2017年4月12日达成合作意向,5月14日签署合作协议,5月15日“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红色故事会正式开讲,从开讲到现在已经有22位老师,共28人次,分12批次赴延安授课,举办故事会133场。红色故事会“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已经赢得了学员的普遍好评,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该课程的开设丰富了学院的学习模式,填补学院的空白,学院成立之初就想办的事终于办成了。希望老师们能够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紧扣主题、围绕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精选素材、撰写讲稿,把父辈们的故事讲好。我们也会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大家一起努力把红色故事会“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打造为我院的特色精品课程,让学员们在老师们真情的讲述中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在动人心弦的聆听中去思考人生,感悟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提升教育学习工作的实效性。

会上,我院红色故事会主持人李佩佩老师代表学习处处长罗鹏雄发言并谈了自己的工作感受。

 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