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科研 > 学员心声

学习科研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追寻光辉足迹,锤炼党性修养

来源: 2018-10-25 16:41:05

  梁家河村曾是习近平同志当年知青插队时艰苦磨砺、拼搏奋斗的地方。习总书记对这里感情很深,“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待就是7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

  在梁家河村,大家亲眼看到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带领村民打的淤地坝、开挖的水井、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当年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创办的磨坊、代销点、缝纫点和铁业社等。大家深刻认识到,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锻炼人。尽管当时工作环境艰苦、生活条件差,习近平同志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与群众同甘共苦,竭尽全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在梁家河,习近平同志经受了磨难、锻造了意志、锤炼了品格,树立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