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衡水市某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 2019-08-15 17:24:5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旅途来到延安扎根延安建设革命根据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后的如今,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共产党的初心,衡水市某系统于7月22—26日赴延安在陕西干教传统文化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7.23日早,学员首先参观的是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现场讲解员的讲解下,学员们了解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展馆中不仅陈列了很多革命抗战时红军的简朴的衣物和枪支,还重现了一幕幕当时革命抗战的艰苦场景,让人深切地感受到革命抗战的艰难与共产党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随着下午开班,授班旗等活动的开展此次主题培训的序幕也被拉开了。之后,全体学员聆听了刘教授讲授的《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7月24日早,全员徒步登上宝塔山,感悟巍巍宝塔山的厚重。在宝塔山合影留念并重温入党誓词,感知延安精神。
 

   7.24日上午,全员到达梁家河,学习和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梁家河村时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起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
 

   25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枣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现旧址大门石柱两侧尚有康生当年所书“延园”二字。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并领导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学员们在这里感受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并朗读名篇《为人民服务》。

  26日,学员们相继参观了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和鲁艺旧址。之后随着结业仪式的开始本次为期5天的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有巨大的收获,会将在延安之行中感悟的初心带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