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旗飘飘 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19-08-15 17:32:19
2019年7月27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在我院的组织下分成两队分别前往位于位于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的马栏革命纪念馆和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北54公里处的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7号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部分学员抵达马栏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端详着马栏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里的每一张照片、实物和文字都全方位、多角度的再现关中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不朽功绩。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马栏山革命纪念馆一孔孔旧窑、一块块碑刻展现出一段段的革命故事,这些故事让斑驳的窑洞和碑刻闪现出磅礴的生命活力。

参观完马栏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马栏革命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27日早,另一队学员也乘车到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旗飘飘 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员先聆听了一层序厅、主展厅关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介绍,其后去二层参观了开设有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的创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完之后,两批学员均上车踏上返途。此次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旗飘飘 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得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