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庆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党员领导干部远赴延安“加强党性修养,实现乡村振兴”党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2019-08-15 17:41:45
在纪念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实现乡村振兴,8月5日至9日,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学员远赴延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一整日长途跋涉的疲惫,都在带班老师悉心引导照料下一扫而空。窗外的朝阳,伴随着室内回荡的国歌,本次培训班正式开课啦!“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这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代代相传,吟唱。这里,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总后方,是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延安军民依靠延安精神在这片土地战胜了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本次培训除了亲临革命旧址、根据地等实地参观,深入战争岁月的一砖一瓦,一分一秒。还根据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开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新农村战略的特色专题讲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出了原则要求,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出了系统全面部署,硬化实化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安排。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采取超常规的政策举措,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而针对这个专题,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特意聘请在本领域颇有研究的教授为学员全面详细的解读政策以及领导指示。为期一天的政策讲授灌入耳中,也为学员们回归岗位,如何开展工作有了非常深远的启发。

学员们起个大早,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纪念馆之一—延安革命纪念馆,十三载的暮暮景象呈现在我们眼前,数万件文物、上千张历史珍贵照片、图书资料万余册,都在诉说着岁月。在这片土地,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于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参观了原本寂寂无闻的陕北小山村——杨家岭,因中国共产党和中共中央的到来扬名中外。在这里,推动中国历史进程一个又一个重大决策;召开一次又一次的重要会议;诞生一篇又一篇具有深远影响的著作。令这里已然发展为人人敬仰的红色土地,无一不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艰苦卓绝所折服。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这篇土地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始建于唐朝,重建于宋代,现为明朝建筑的古塔——宝塔山下,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新高声诵出入党誓词,起誓时刻加强服务意识、自我革新、敢于奉献、敢于担当,时刻谨记历史赋予党员艰巨而荣耀的使命。

一行人来到习总书记曾经落脚七年之久的梁家河,了解到他成长的艰辛与不易现在的中国强大、繁荣,不断创新、进取,得益于国家领导的正确决策。起初,他也曾迷茫过,经过时间的推移,立志留下来为百姓做事。学员们全方位、细致详尽的了解了这座大有学问的村庄。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为何形容陕北是他的根!浏览他曾读过的书,阅遍他曾受过的苦,体会他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那种敬佩油然而生。

此行给学员传授了非常重要生动的一课,一定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个事情一个事情的落实,一个困难接一个困难来解决,决不要认为这么小的事情不会对我们国家的发展产生影响,积小流以成江海,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上、奋勇前行的精神,让人生无悔。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