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欢迎徐州市沛县生态环境局前来延安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 2019-08-28 16:18:36
“延安”,一个庄严神圣的地方。远不是书本上的印刷字,而是一种精神,深深扎根在大家心里,存于《延安颂》激昂的歌声里、在贺敬之《回延安》深情的诗行里、在电影《啊摇篮》艰苦岁月的影像里。我们听过,看过,念过,却从未有机会来到这片土地,亲眼所见这里的一草一木。而这一次,大家真真切切地置身圣地,仰望巍巍宝塔山、徜徉滚滚延河水,瞻仰革命旧址王家坪、感受初心源头梁家河、聆听经典绝唱南泥湾……

8.21~25日,徐州市沛县生态环境局的学员们前往延安参加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走进这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精神。次日朝阳,学员们集合在会议室里正式开启了本次的学习之旅。开班仪式后,由教授给大家做了一个《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知识梳理,快速的带领大家领略延安的十三年春秋。有了这些岁月的知识系统,更加有效的帮助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体会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理念,并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使延安精神成为共产党在新世纪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当学员的脚刚踏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门,浓厚的历史岁月感扑面而来,带着那段岁月的记忆迎向我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阅遍历史稿件、听遍艰辛的战斗史,令学员们倍感震撼。在王家坪革命旧址,由教授深入讲解《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他们的亲情感动众人。结合旧址保存完好的历史样貌,对先辈的敬佩油然而生。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隔空见证那段遥远却辉煌的革命历程。宝塔山下,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新高声诵出入党誓词,被延安精神注入新一番生命力,由内而外的激发作为一名优秀党员,要时刻加强服务意识、自我革新、敢于奉献、敢于担当,时刻谨记历史赋予党员艰巨而荣耀的使命。1938广场上炫彩夺目的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 延安》紧紧围绕红色基因传承与弘扬,娓娓道出了那个年代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向上的故事。学员们重温那段艰苦卓绝、如火如荼的红秀岁月,体验革命年代的激情与浪漫,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不仅如此,站立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诵读《为人民服务》激荡了所有学员的心。我们深刻体会到在这片土地,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大家也来到习总书记曾经落脚七年之久的梁家河,参观知青的一二三号院,重温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了解到他成长的艰辛与不易。学习以及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也看到原本寂寂无闻的小山村——杨家岭,就因中国共产党和中共中央的到来而扬名中外。在这里,领导是如何推动中国历史进程一个又一个重大决策;召开一次又一次的重要会议;诞生一篇又一篇具有深远影响的著作。现如今,这里已然发展为人人敬仰的红色土地,到此观瞻的人们,无一不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艰苦卓绝所折服。

这片土地的魅力不止仅限于此,还体现在于对人生的启迪,是一种身处逆境而不堕青云之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立志通过:学习延安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从而做优做强日常工作,贯彻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