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弶港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的第二期学员们远赴延安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来源: 2019-10-09 09:43:12
肃穆的宝塔山秀丽祥和,幽静安然。说起延安,不难想到,这里曾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而它也不再只是一个普通的地名、名词,而是成为一种深深扎根于人心的优秀、坚韧英勇的精神。眼前的巍巍宝塔山、徜徉滚滚延河水的震撼,着实令人心潮澎湃......

9月22日~9月26日,江苏省弶港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的第二期学员们远赴延安参加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穿越时空,召回那段岁月的记忆画面,走进这片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红色精神。

开班仪式在明朗清晨中拉开帷幕。学员刚踏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门,迎面而来的是历史独有的浓厚色彩。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阅遍历史稿件、听遍艰辛的战斗史,令学员们倍感震撼。身处王家坪革命旧址,感受当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教授就《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为题为大家深刻诉说了这一段父子情深,令参训人员备受感动。

战争无疑是残酷,那些抛头颅、洒热血守卫国家、守卫人民的革命先辈们虽然早已逝去,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存是人心间。学员们拜谒了四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为他们献上花圈。并且,在这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加深对于新思想、新征程的理解。

学员们短短几天走过杨家岭革命旧址、看过王家坪革命旧址、了解过鲁艺旧址的发展以及身处在枣园革命旧址了解当然党领导在此地居住、办公,在这里运筹帷幄,著书立说,再一次意识到这里的一切都在推动历史巨变。

学员们站在宝塔山下重新高声诵出入党誓词,为延安精神注入新一番生命力,由内而外的激发作为一名优秀党员,要时刻加强服务意识、自我革新。

不仅如此,站立在张思德同志雕塑前,诵读《为人民服务》激荡了所有学员的心。我们深刻体会到在这片土地,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大家也一同前往习总书记曾经挥洒汗水,辛劳七年之久的梁家河,追随总书记的生活足迹,在茅草棚下认真聆听专题讲解,参观知青的一二三号院,通过教授深入讲解《习近平书记的梁家河情节》学习感悟习总书记当年插队之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动人故事,无不深感震撼。学员们也更加坚定要在生活中,牢记使命,融入群众,扎实工作。

人们常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记录时代,以供后人继承以及发展。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员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轨迹,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内涵的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也立志勇于担当,创新求实,勤奋努力,走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