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与你同行,前往延安体会“塞上咽喉”之魅力

来源: 2019-10-29 09:20:26

延安,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其标志性建筑宝塔山,是革命圣地的象征,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眼前的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都在“诉说”这里的非凡......

10月21日~10月26日,中共德州市委党校第47期学员远赴延安参加为期6天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穿越时空,召回那段岁月的记忆画面,走进这片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红色精神。

明朗清晨,开班仪式已拉开帷幕。教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重点为参训学员梳理了党中央落脚陕北是如何通过调整政策、策略从而实现大发展?如何开创新局面?以及,迎接新胜利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春秋的丰富经验等知识点。帮助学员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体会革命的艰辛与不易,也让学员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理念,促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迎面而来的是历史独有的浓厚气息。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员阅遍历史稿件、从西北革命史开始,在延安这片土地上惊醒的革命斗争经历令学员们倍感震撼。身处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们仔细聆听《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感动不已。

 

巍巍宝塔山,隔空见证遥远却辉煌的革命历程。学员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高声诵读入党誓词,深深激发一名优秀党员,时刻加强服务、自我革新的意识。从1937起直到1947年,毛泽东等中共老一辈领导人在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鲁艺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居住、办公,他们在这里运筹帷幄,推动者历史巨变。


大家也一同前往习总书记曾经挥洒汗水,辛劳七年之久的梁家河,追随总书记的生活足迹,在茅草棚下认真聆听专题讲解,参观知青的一二三号院,学习感悟习总书记当年插队之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动人故事,学员们深感震撼。也更加确定在生活中,时刻牢记使命,融入群众,扎实工作。

人们常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记录时代,以供后人继承以及发展。教学点的场景通过这些天深深地印在每一位学员的脑海,只有将延安之行的所到所学与生活、工作相互连接、融合,才能发挥更大的能力以及影响力。因此,教授就《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大家展开了丰富、激烈的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员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轨迹,拜谒了四八烈士陵园,了解了无数个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拼死守护的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内涵的理解。而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也在心中暗暗立志勇于担当,创新求实,勤奋努力,走上新征程。至此,本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