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武强县政协在延安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积政协力量”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来源: 2020-09-22 17:44:46

 

传承红色基因  厚积政协力量

——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履职专题培训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9月14日至18日,武强县政协委员“传承红色基因 厚积政协力量”履职学习培训班一行20余人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9月1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色教育研究院王勋致欢迎辞,县政协副主席柳红年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

 

授班旗

连日阴雨,给延安带来了深深的秋意,骤降的气温挡不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但学员们毫不懈怠,认真学习,相互交流讨论,专题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杨家岭、枣园等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旧址,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叹延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谱写的辉煌篇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杨老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分别从落脚延安、延安岁月和转战陕北三个篇章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岁月和历史功绩。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

 

现场教学《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插队七年,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切身践行延安精神,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高贵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当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梁家河时,委员们纷纷发出了感慨。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在宝塔山上,全体委员齐声朗诵着贺敬之的《回延安》,心中激荡着对“母亲”延安的炽热真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柳红年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每一名党员的“最初记忆”,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这些珍贵革命文物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伟绩。

 

现场教学

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讲解员通过实物、图片详细介绍了当年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经过,使委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当年南泥湾开垦的艰辛,感受到了战士们在艰苦环境下所展现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在延安时期,党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群众观点,以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最高标准,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建立并保持了党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为中国革命奠定了牢靠的基础。

 

再读《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地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这些掷地有声的“金句”,汇成一句话,就是“为人民服务”。

 

合影留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弘扬好、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所学、所思、所获落实到履职实践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始终牢记委员使命,发挥基层委员的优势,当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提升委员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增强履职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