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新闻 > 时政新闻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来源: 2019-07-16 09:02:16
       随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地区做好对照剖析工作,就对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以及纪律等多方面的建设中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得懈怠。
       在通知中,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推进主题教育、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方。各机关要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解决机关党建设所面临的紧要问题,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化对党忠诚的教育,一定要切实做到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还了解到,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剖析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和副省级城市机关要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做到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提倡、坚决照办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杜绝党中央的禁止;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真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任务繁重,但却意义非凡。
  通知中还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敢于直面问题,动真格的解决问题。要着力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通知中还指出,要按照“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带头对形式主义大排查,对于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一件一件抓实整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