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联系我们

单位: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
手机:15592969918
邮箱:22912923@qq.com
官网:www.ganjiaoyuan.com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艺腾大厦

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清徐县公安局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来源: 2020-06-28 17:44:55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在这片黄土地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艰苦奋斗,他们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让中国革命在这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

 

 
 

26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陕西红色教育研究院李本强副院长作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闫建文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学员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文物的展示,模型的再现,声光电的综合运用,让以往在宏大叙事中被淹没的中国革命的细节鲜活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学员们仿佛亲眼目睹了共产党人一步步带领着中国走向光明,走向新中国的艰辛历程。

 

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了解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是成绩辉煌,却艰难而峥嵘的十三年……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由延安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陈芳老师现场讲解《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大家深深感受到,一个伟人,也是一个父亲,在儿子毛岸英的问题上如何顾全大局,如何义无反顾。

 

学员们来到延安宝塔山。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全体学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神圣庄严的仪式鞭策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尊崇党章党规。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

下午一步入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便映入眼帘。在梁家河村,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党支部,陕西第一口沼气井,以及铁业社、缝纫社、代销点等,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建设起来的地方,如今还都在为附近的百姓提供着服务。 
 

在梁家河的窑洞前,学员们仔细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刘老师的现场教学——《习近平的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插队期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为百姓着想的感人事迹,在身临其境中感悟人民领袖真挚为民的情怀、带头实干的作风、矢志不渝的信念,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员们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思想也得到洗礼和升华。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培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延安的艰苦奋斗历程,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为清徐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